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教育发展与校友联络部!

南华大学 |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机构设置校友会教育基金会理事会党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 > 正文

校友办招生处发展改革与对外联络处党支部和共建党支部同上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课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1日 15:41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18日上午,校友办招生处发展改革与对外联络处党支部与共建党支部邀请原党政督团李晓衡教授在招生处就业大厅二楼宣讲室同上党课,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课由校友办招生处发展改革与对外联络处党支部书记彭新和主持,电气工程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韩赛,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系和生物医学工程系党支部书记赵宇红,与共建党支部的60多名党员参加。

活动伊始,彭新和介绍了李晓衡教授的学源背景和支部共建的活动安排。随后李晓衡教授以“关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为题,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背景、意义、文件起草、十四五规划起步点、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把握、实现远景目标把握和实现十四五规划的关系、指导思想和原则、掌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和新发展理念三个核心要义、十二项重点工作以及规划的落实等十个方面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李晓衡教授从身边事、生活事着手娓娓道来,党课全程脱稿,尤如行云流水,让全体党员享受了一堂文化和党性教育的饕餮大宴,党课讲授过程中不时被热烈掌声所打断。

此次党课中对于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且全面的解读,将其主要分为九个方面,从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背景到会议内容的落实等都从实际情况出发并结合相关理论进行了生动且深刻的讲解。特别对于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意义、现代化五个特征与三个核心要义三个方面进行了更为展开的解读,此外也对会议中文件的起草过程进行了相关的介绍。

最后,彭新和在总结发言中强调,要深刻的学习与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到学懂、弄通、悟透、做实;同时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将理论学习和提高工作水平和学习能力结合起来,同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结合起来,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中国做贡献。

上一条:校友办招生处发展改革与对外联络处党支部开展教职工理论学习暨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校友办招生处发展改革与对外联络处党支部和共建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湖南·衡阳·南华大学教育发展与校友联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0734-8281997 邮箱:2558835759@qq.com  邮编:421001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南华大学西苑一办公楼105室

 
基金会在线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