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教育发展与校友联络部!

南华大学 |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机构设置校友会教育基金会理事会党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重磅!1000万!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6日 10:53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南华大学肖德涛教授团队与广州广冷华旭制冷空调实业有限公司签署科研成果转化合同,实施专利许可费1000万元,实现了南华大学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单笔交易签约金额千万级突破。

多年来,肖德涛教授团队潜心研究,开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氡测量与防控关键技术,解决了氡测量技术中一系列“测不了”和“测不准”的瓶颈问题,团队完成的“氡/钍射气及其子体测量的关键技术与成套仪器”被授予湖南省技术发明奖一等奖,氡测量与防控关键技术及应用获湖南省先进技术转化应用大赛一等奖。

据了解,氡是无处不在的天然放射性气体,是世界卫生组织(WHO)确认的19种最主要致癌物质之一,是仅次于吸烟致肺癌的第二大诱因,世界上有1/5的肺癌与氡有关。南华大学氡湖南省重点实验室早在上个世纪六十年代就开始了对氡的监测和防护的研究,是IAEA/国际氡计量计划组织“亚洲区域协调实验室(全世界共7个)”,是国家唯一授权的氡及其子体专项计量检定实验室,近60年来已为20多个国家和地区,800多个单位提供了科访、培训和技术服务。此次氡测量与防控关键技术的科技成果转化,有助于提高我国氡测量仪器市场竞争力,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近年来,南华大学聚焦“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大力加强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工作,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先后获批“湖南省技术转移示范机构”“湖南省高校知识产权中心”和“湖南省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科技成果转化服务能力显著提升。下一步,学校将聚焦高质量发展,持续加强高水平科技成果的培育、引导与服务,全力推动实现跻身“双一流”高校行列目标

上一条:陈国民副校长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磐石奖学金”捐赠仪式举行

关闭

 

湖南·衡阳·南华大学教育发展与校友联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0734-8281997 邮箱:2558835759@qq.com  邮编:421001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南华大学西苑一办公楼105室

 
基金会在线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