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教育发展与校友联络部!

南华大学 |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机构设置校友会教育基金会理事会党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 > 正文

校友办招生处发展改革与对外联络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0日 10:23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机关党委统一安排,9月19日和23日,校友办招生处发展改革与对外联络处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彭新和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共建学生支部部分成员参加了活动。

    9月19日,在党员活动室开展了主题党日集中学习活动,彭仲生同志通报了党支部“五化建设”的进展情况,要求全体党员全员、全心、全力参加“五化建设”,高质量完成“五化建设”任务。李先国同志通报了支部的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党费收缴和有关组织建设工作情况;彭新和同志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做了周密的动员部署。会上,传达学习了学校党委和机关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文件,传达学习了学校党委书记高山同志在学校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要求全体党员注重平时学习,自觉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著作。为保证学习教育活动有序推进,支部成立了相应的工作组,由彭新和同志总负责,成立了由李先国同志负责的学习活动开展组,由彭仲生负责的“五化建设”推进组,由彭新和、彭建军和陈志斌负责的整改落实组,由刘配欢、邹国球负责的宣传材料组。彭新和书记强调,全体党员要主动学文件,读原著,认真领会精神,要结合“学习强国”“红星云”等平台学,结合支部“五化建设”和部门实际工作学,要学以致用,取得成效,推动党建和部门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随后,招生处彭建军处长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场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起新时代高等教育历史使命》的生动党课。彭建军处长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涵入题,认为担当起新时代高等教育历史使命一要始终牢记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宗旨,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在持续推动教育公平上下功夫,在立德树人上下功夫,在强化师德师风上下功夫;二要始终牢记新时代教育的历史责任,加强大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严格高校意识形态责任制,将意识形态教育贯穿渗透到学生教育教学的全过程,同时要加强和抓牢教师队伍建设;三要始终在落实中下功夫,在增强学生参与意识上下功夫,在增长学生知识和见识上下功夫,在激励青年学生在艰苦环境和实践中锻炼中下功夫。

    为增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活动实效,9月23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了湘南学联红色教育基地,在支部书记彭新和的带领下,党员们认真参观了教育基地的每一个展室,观看了展出的每一件展品,并在湘南学联红色教育基地青年毛泽东塑像前重温了入党誓词。党员们表示要认真参加教育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守初心、担使命,积极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校友办招生处发展改革与对外联络处党支部

2019年9月25日

 

上一条:校友办招生处/就业指导中心发展改革与对外联络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校友办、招生处、发展改革与对外联络处党支部四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湖南·衡阳·南华大学教育发展与校友联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0734-8281997 邮箱:2558835759@qq.com  邮编:421001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南华大学西苑一办公楼105室

 
基金会在线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