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教育发展与校友联络部!

南华大学 |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机构设置校友会教育基金会理事会党建
机构设置
 部门职责 
 部门人员 
部门人员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部门人员

南华大学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创建40周年校友学术报告会于2024年4月20日下午在南华大学核学楼225学术厅成功举办,李文奇、伍培、谢军、金必慧四位校友主讲。校友交流座谈会同时举办,土木工程学院市政工程系部分老师、研究生以及本科生参与了本次校友报告会。

85级校友李文奇,现任碧桂园湖北区域副总裁,以《房地产的过去和未来》为主题为大家分享了他对于房地产行业的认识与经验。在房地产的过去方面,他向我们介绍了房地产的居住属性,金融属性及其经营套路;在未来方面,讲述了房地产现阶段现状及发展趋势。

86级校友伍培,现任重庆科技大学教授,中国水协工程教育委员会委员,于2017年创立了重庆科技大学给排水专业。他报告题目为《给排水专业学习和职业规划发展的体会》。为大家分析了目前给排水专业及行业的学习方向,行业形式与前景,鼓励我们建立工程系统观,支持我们在专业内更加先进及前端的领域进行探索与研究。

87级校友谢军,现任深圳市数家水业公司股东及法定代表人,以《水,让我的世界更美好》为主题,从学习、工作、生活等角度为我们讲述了他的奋斗故事,包括:(1)思想认识:目标太高容易失落,太低则容易失利;(2)志向远大:远大志向可激励我们前行,且在道路上更加自信;(3)确立目标:尽早树立自己的奋斗目标,并且保持专一;(4)感谢师恩:老师会对我们的人生有着十分重要的帮助和提携,对老师要多尊重,常联系,勤汇报;(5)坚持奋斗:“712”代表一周工作七天,一天工作12小时,奋斗就是要不怕辛苦,百折不挠;(6)努力学习:提升自己是一个不断学习的过程,此外学习强国也要努力坚持;(7)坚持专业:以柔克刚,水滴石穿,不要轻易换赛道。坚持专业方向,树立专业自信,给排水行业在未来大有可为;(8)奋勇争先:新时代的弄潮儿需要担起时代责任,向前奋进。他分享了自己的实际工作经历,大家听完感触颇深。

2002级校友金必慧,担任盈峰环境科技集团总工,是生态环境部水处理领域专家。他以《“双碳”背景下污水处理厂减污降碳技术——硫自养反硝化脱氮工艺的工程应用探讨》为主题,为大家介绍了双碳背景下硫自养反硝化脱氮的新技术,内容包括:(1)硫自养反硝化脱氮行业背景;(2)硫自养反硝化脱氮工艺原理及特点;(3)应用案例;(4)东莞虎门宁州污水厂二期硫自养反硝化中试项目介绍;(5)结论与展望。

此次讲座校友们给了同学们诸多建议和指导,会后大家和四位校友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沟通,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南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创办于1984年,是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教育部第一类特色专业、湖南省重点专业。于2014年、2019年两次通过住建部本科专业评估认证。所在的市政工程学科是湖南省“十一五”、“十二五”重点学科,2003年开始招收市政工程硕士研究生。

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校友交流座谈会由专业负责人谢水波教授主持,土木工程学院市政工程系老师与校友们一起交流了学习、工作经验,谢老师回顾了自己35年的教学工作历程,校友们纷纷表示学校这些年发展很快,倍感自豪,也表示愿意为学弟学妹学习、毕业工作等提供指导。

 

湖南·衡阳·南华大学教育发展与校友联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0734-8281997 邮箱:2558835759@qq.com  邮编:421001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南华大学西苑一办公楼105室

 
基金会在线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