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教育发展与校友联络部!

南华大学 |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机构设置校友会教育基金会理事会党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疫情无情人有情 MBA学子献爱心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9日 17:35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人间有大爱,人间有真情。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虽然给我国各行业的发展都带来了影响,但南华大学MBA学生在不同的岗位上,始终坚持社会责任,为疫情防控奉献爱心,彰显了南华大学MBA学生良好的社会形象。下面节选一部分来自于不同疫情地区的新闻报道,展现南华大学MBA学生的大爱之情。

横琴人寿为珠海一线抗疫人员及家属捐赠 “专属保险”

珠海金融南方号报道: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人民银行珠海中支近期下发的《关于做好当前金融服务工作 全力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提出,全市金融机构应加强对疫情防控期间的金融服务。横琴人寿快速响应,积极作为,研究制定并推出专门适用于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专属风险保障计划”(以下简称“专属保险”)。1月31日,横琴人寿宣布向珠海市抗疫一线工作人员捐赠“专属保险”,并在珠海市红十字会见证下举行了捐赠仪式。

http://uscnews.usc.edu.cn/__local/F/97/F6/5C3F88C8E15C7B112C9549BF068_F5CA8C40_29336.jpg

▲横琴人寿董事长助理杨静波(2018级MBA学子)代表公司中山大学附属第五医院捐款

“专属保险”受赠者为珠海市参与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疾控人员、公安民警、新闻工作者、社区工作者等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含派驻外地参与防疫救治一线工作人员),同时这些工作人员的家属作为密切接触者,也纳入“专属保险”的保障范围。目前珠海受惠家庭预计超3.65万户,保额高达数百亿元,其中卫生系统及疾控系统受益面约为43.4%、公安系统及媒体受益面分别为34.5%和6.57%。“专属保险”捐赠由横琴人寿与抗疫一线工作人员所在单位签约并发放“专属保险”,一线工作人员通过微信链接为自己及家人领取后即可生效。“专属保险”为受赠者提供身故保险金和住院误工补偿保障。受赠对象确诊因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导致身故的,给付身故保险金,每个家庭保额100万元,单人50万元;受赠对象确诊因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导致住院治疗的,以500元/天/人的标准,按实际住院天数、最高60天给付住院误工补偿。

横琴人寿捐赠的“专属保险”受到抗疫一线工作人员以及所在单位的一致好评,较好地体现了珠海市金融机构在疫情防控期间的高效金融服务,为抗疫一线人员及家人解除了后顾之忧。

同心抗疫!龙华区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带领企业工会向抗疫一线捐赠口罩消毒液

深圳晚报报道:疫情发生以来,在全国都"一罩难求"的情况下,龙华区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易事达工业园工联会主席刘欣欣号召多方筹集防疫物资,在公司积极组织成立了以工会委员为主要骨干的抗疫工作群,组织易事达工会向龙华区总工会、观湖街道捐赠口罩3000个和10桶免洗洗手液,还通过工会经费及捐款购买了1万个口罩计划免费提供给公司员工。2月10日,他还为抗疫一线的消防队员、路口志愿者们送去了口罩和消毒液。

10日下午,刘欣欣驾车将数千个一次性口罩及多桶消毒液分别送至6处,有街道办、公司员工宿舍,还有抗疫一线的派出所、消防救援站以及交通路口的志愿执勤点。

人人都宅在家不出门,他为什么还要往外跑呢?原来,此前还在春节期间,各地物流还未完全恢复,医疗物资十分匮乏,他所在就职的深圳市易事达电子有限公司有许多工会会员都在苦恼"自己一个口罩都买不到"。参加工会工作已有十年,刘欣欣深知工会组织对员工的重要性,他当下决定号召大家为员工们寻找口罩资源。半个多月来,他的手机一直在关注各个微信群有关口罩的消息。"不管谁说有口罩,要提前交定金或是自提,我都马上下单。"他告诉记者,因为口罩的需求很大,只要有机会他都抱着试试的心态去寻找资源常常到了深夜还在沟通口罩物资问题。易事达公司工会下设多个工会小组,他将这些小组负责人拉进微信群,每天了解各部门员工对口罩的需求。由于复工在即,作为工会主席刘欣欣提前想到为大家储备口罩物资,在多方采购后,他所在工会的会员可免费领取10个口罩。

IMG_259

▲刘欣欣(左二,2019级MBA学子)为志愿者们送去口罩和免洗消毒液

“市民们都宅在家,我在送口罩的路上见到许多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才发现他们的物资也很短缺。”让他心疼的是,当他来到一个志愿者执勤点时发现,5个志愿者每天可领10个口罩,但大家舍不得多用,一个口罩往往会带上好几天。“前两天我去那个执勤点时,一个负责登记口罩的志愿者弄丢了当天的10个口罩,特别自责,特别难过。” 刘欣欣很快就给他们带去了500个口罩以及两桶3.8L的消毒液,他还向志愿者们承诺,今后站点还有需要就找他。

在观澜消防救援站,刘欣欣见到消防队员佩戴的口寨已经使用多日,消毒用品也将用完,他赶忙为消防救援站送去1000个口罩以及4桶3.8L的消毒液。正当他准备离开时,一个刚刚完成执勤工作的年轻队员回来了,看到地上放着消毒液,赶紧把自己身上的小空瓶装了一瓶。年轻的小伙子如释重负地露出一丝欢喜,让刘欣欣深受触动。“ 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为大家冲锋在前,防护用品缺谁也不能缺他们的。”

IMG_260

▲刘欣欣(左二,2019级MBA学子)为观澜消防救援站送去防护物资

此外,他还先后以个人名义给企业职工、身边有需要的困难人员捐赠口罩2000个、向自己家乡禾青镇捐赠口罩1000个。"他们说我这是雪中送炭,但我觉得这是身为党员和工联会主席理所应当做的事。"在收到家乡政府受赠函、相关部门感谢信和公司员工的一声声感谢时,他说,"我很珍惜劳模这个荣誉,所以我要肩负起劳模的使命和担当,面对疫情应先站起来,用实际行动弘扬劳模工匠精神,号召引导大家积极捐款捐物,贡献自己的力量!

衡东姐妹国外旅游,不忘为家乡医务人员买口罩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1日讯(通讯员 周健 陈永忠 肖亚辉 记者 王梅)“希望你们能够保护好自己,保护好了自己,就是对所有的百姓最大帮助和支持。”1月31日上午,衡东姐妹谭惠娟、谭慧婕特地来到衡东县人民医院,把从日本旅游时购买的400余个口罩,捐赠给医院。

IMG_256

▲谭惠娟(2018级MBA学子)向衡东县人民医院捐赠口罩

春节之前,谭惠娟、谭慧婕在日本旅游散心。1月27号晚,姐妹俩入住当地酒店后,通过南华大学校友群里得知,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生,因为口罩不够用而舍不得换,口罩等防护物资很紧缺。“大家都没有退缩,只希望我们冲锋陷阵的时候有个保障。”群内的这句话打动了姐妹俩的心,她们决定为家乡的医务人员买些防护物资。

第二天一大早,姐妹俩就出门一家家逛便利店、药店,把能买到的口罩都买了回来。由于日本也断货,有的地方限购,所以每个店只能买到少量口罩,姐妹俩最终凑到了400余个。据了解,疫情发生后,衡东县卫健部门收到社会各界捐赠的的口罩达到了7400余个,不少爱心人士给卫生、城管、交警、媒体等特殊岗位人群捐赠了防疫物资。


上一条:战“疫”路上 “核”你同行——记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校友送温暖、献爱心活动 下一条:贺军民:疫情防控中的先行者

关闭

 

湖南·衡阳·南华大学教育发展与校友联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0734-8281997 邮箱:2558835759@qq.com  邮编:421001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南华大学西苑一办公楼105室

 
基金会在线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