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教育发展与校友联络部!

南华大学 |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机构设置校友会教育基金会理事会党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地合作 > 正文

携手校企深入合作 共谋公卫全面发展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9日 21:15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了解学生实习情况,进一步加强MPH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827日,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龙鼎新院长一行到衡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开展2020年本科生实习教学巡查与校企合作洽谈。会议由衡阳市CDC质控管理科科长朱玲主持,疾控中心主任陈秋生、副主任刘军,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杨慧仙、卫检系主任陈丽丽、预防医学系主任张朝晖、教务办主任于军晖、学工办主任孙越龙、学校新引进“高层次拔尖人才”杨飞博士以及2016级预防医学(含船山预防)实习生16人、2017级卫生检验与检疫实习生8人参加了会议。

说明: 会议室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会上,首先龙院长对衡阳市CDC长期以来为南华大学公共卫生人才培养所做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此行的主要内容,希望学校与疾控能更深入地加强MPH人才培养与科研合作,共同促进区域公共卫生事业的发展。

接着,陈秋生主任代表衡阳市CDC对龙院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充分肯定了实习生的表现:好学、遵守纪律,有良好的精神风貌,能严格要求自己,高度认可南华大学注重人才综合能力的培养。随后,陈主任从公共卫生是健康中国的主力军、公共卫生工作的性质与成效、公卫医师和检验工作对公共卫生的作用等方面分析了公共卫生事业的伟大,勉励青年学生要有奉献精神,要能耐得住寂寞、平淡,成功是一步一步踏实走出来的。陈主任非常赞同疾控中心与学院紧密合作,共同培养人才,支持疾控老师融入学院教师队伍,参与教学、科研等工作。陈主任对母校——南华大学有深深的情怀,对预防事业有执着的坚持,说他在新的岗位必将继续推动“治未病”,继续开展与南华的合作。

说明: 一群人站在桌子边描述已自动生成

随后,刘军副主任就疾控在科研合作所面临的短板等进行了发言,提出了加强实际操作的思路。朱科长对实习学生的理论知识、操作能力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分析了疾控MPH人才培养的现实情况,建议预防医学实习时间的安排能结合疾控实际工作适度调整,希望在科研合作上有更好的切入点。

最后,各实习队长和实习生代表依次发言,交流实习成效和感悟。各位主任就疾控对系室在毕业论文指导、实验室建设、学生管理等工作的大力支持再次表示感谢,也憧憬未来继续深入合作,共享相关资源、提高教研协同能力,共谋公卫事业发展。

会后,学院老师在中心理化科谢宏斌科长带领下,参观了理化实验室,杨飞博士仔细地与谢科长交流,了解仪器设备功能,对深入开展科研合作有了很好的思路。


说明: 图片包含 室内, 人, 天花板, 站描述已自动生成


说明: 图片包含 室内, 人, 站, 女人描述已自动生成


上一条:我校与湖南联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关闭

 

湖南·衡阳·南华大学教育发展与校友联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0734-8281997 邮箱:2558835759@qq.com  邮编:421001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南华大学西苑一办公楼105室

 
基金会在线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