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教育发展与校友联络部!

南华大学 |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机构设置校友会教育基金会理事会党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 > 正文

教育基金会校友会党支部和共建党支部共上党课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0日 17:20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5月20日下午,教育基金会校友会党支部与共建党支部在学校大学生青春之家同上党课,聆听学校纪委办/监察处宁曼荣副处长宣讲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党课由教育基金会校友会党支部书记李先国主持。

宁曼荣从第四次党代会概况入题,介绍了党代会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初心使命,聚力改革创新,在服务国家战略中找到新方位,在服务湖南发展中展现新作为,在服务行业进步中承担新使命,在“双一流”建设中实现新突破,奋力谱写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他详细阐述了第四次党代会报告的产生过程及框架结构,回顾了2016年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六年来,学校党的建设有新面貌,人才培养质量有新提高,办学综合实力有新提升,合作共建开放办学有新拓展

他指出,今后五年学校总的奋斗目标是跻身国家“双一流”高校行列。总体发展思想是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大力深化改革创新,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大力强化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推进科教融合和医教研协同,大力提升学校综合办学实力,大力增进民生福祉。强调,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今后五年学校改革发展任务措施必须致力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致力于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突破高质量发展瓶颈;致力于一流学科建设,打造特色高峰学科群;致力于科技创新,强化能力提升和成果转化;致力于医教研协同改革,提高医学教育综合实力;致力于汇集各方资源,走出开放办学新路。

他指出,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加快建设高水平大学的政治保证,今后五年,要把牢政治方向,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发挥思想政治工作生命线作用;要提升组织力,推进基层党建高水平发展;要担当作为,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要狠抓清廉南华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凝心聚力向未来,积极营造同心协力谋发展的良好氛围。

最后强调第四次党代会报告立足新时代、新形势和“双一流”建设实际,立意高远、主题鲜明、措施有力,体现了时代要求彰显了南华风格,要落实落地党代会精神,必须要营造浓厚氛围,必须对标对表一件件落实,必须加强组织领导,沿着党代会绘制的学校创建“双一流”大学路线图,跻身国家“双一流”高校行列的目标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实现。

  


教育基金会校友会党支部

2022年5月20日

 

上一条:机关党委第三支部开展2022年第3次教职工理论学习 下一条:机关党委第三支部开展2022年第2次 教职工理论学习

关闭

 

湖南·衡阳·南华大学教育发展与校友联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0734-8281997 邮箱:2558835759@qq.com  邮编:421001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南华大学西苑一办公楼105室

 
基金会在线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