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教育发展与校友联络部!

南华大学 |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机构设置校友会教育基金会理事会党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党委书记高山到附属医院调研:大力加强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 擦亮学校医品牌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0日 10:09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6日至7日,校党委书记高山先后到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第二医院、附属第三医院、附属南华医院和附属公共卫生医院调研,副校长姜志胜参加调研。

在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第二医院、附属南华医院,高山现场视察了医院的门诊楼、住院部、临床技能培训中心和特色科室,亲切慰问了工作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并组织召开座谈会。会上,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第二医院、附属南华医院负责人汇报了各自单位的基本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设想和具体举措。

高山对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第二医院、附属南华医院在医疗、教学、科研、管理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高山指出,“建设高水平大学和相对薄弱的学科”是当前学校发展的主要矛盾,“缺乏高水平、高层次人才”是矛盾的主要方面,引进和培养高水平、高层次人才是解决学校当前发展瓶颈问题的关键。要结合学校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扣南华大学服务“国计民生”的办学初心,对照“双一流”建设指标体系,找出差距,不断推进学校向高水平大学前进。高水平大学是由高水平学科构成的,高水平学科需要高水平的人才队伍。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既要引进,又要培养,更要营造尊重人才的氛围。高山强调,高水平、高层次人才决定着学校的地位和未来,要把人才队伍建设放在学校发展生死攸关的位置,要集中资源、不遗余力的引进和培养高水平、高层次人才。

高山表示,附属医院是学校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擦亮学校医品牌的重要力量,高水平医学教育是南华大学办高水平大学的重要支撑,而高水平医院是办高水平医学教育的支撑。要全面加强附属医院党的建设,正确处理大学与医院的关系,加强防御风险能力和自我监督能力,强化管理制度改革,提高工作效率,充分调动医护人员的主观能动性和积极性,做好医教研协同,全面推进医院医疗水平提升和学校医学学科发展。

在附属第三医院,高山实地考察了医院东院区,调研了医院的基础设施、内外部环境和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他指出,思路决定出路,医院发展的关键在人才。医院要利用好大学的资源支撑医院的发展,也要立足自身优势,科学谋划发展路径,走特色发展道路,整体推进医教研协同发展。要牢固树立“人才强院、人才兴院”理念,把引进和培养人才放在医院发展的最重要位置。要抓住机遇,激发活力,以更加开放的理念和创新的精神迎接机遇与挑战。

 

在附属公共卫生医院,高山走访了部分科室和住院部,详细询问了医院的业务开展情况,并就科室诊疗环境、教学科研现状、发展规划和目前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调研。他要求附属公共卫生医院结合学校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注重内涵建设,着力提高医疗、科研、教学水平,增强医院核心竞争力,齐心协力向前走,为擦亮学校医品牌贡献力量。

学校党政办、衡阳医学院、各附属医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上一条:南华大学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教职工合唱比赛 下一条:发展改革与对外联络处8月份赴京调研共建工作

关闭

 

湖南·衡阳·南华大学教育发展与校友联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0734-8281997 邮箱:2558835759@qq.com  邮编:421001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南华大学西苑一办公楼105室

 
基金会在线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