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教育发展与校友联络部!

南华大学 |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机构设置校友会教育基金会理事会党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基金会 > 制度办法 > 正文

湖南省南华大学教育基金会项目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7日 15:59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第一条 为了规范捐赠项目的管理,维护捐赠者和受益者的合法权益,充分发挥社会捐赠的重要作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基金会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和《湖南省南华大学教育基金会章程》,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所指捐赠项目,是指国内外捐赠者向湖南省南华大学教育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捐赠货币或实物所设立的项目。

第三条 基金会根据南华大学(以下简称学校)建设和发展的需要及捐赠者的意愿,明确捐赠物资数量、捐赠方式、用途、时间、管理等内容,签订捐赠协议,设立捐赠项目。

第四条 根据项目性质,捐赠项目分为以下6种类型:

(一)免费医学生专项基金:立足国家和人民对医卫人才的迫切需求,结合自身办学特色和学科优势,为新医科人才培养开展的新探索。

(二)学生奖助学基金:包括奖学(基)金、助学(基)金、社会实践和文体基金、创新创业基金、学科竞赛基金、实习训练基金等项目。

(三)教师奖励基金:包括讲座教授基金、奖教(基)金、助教(基)金、国际交流基金、成果奖励基金等项目。

(四)校园基本建设基金:主要用于学校重要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学校的教学科研条件、校园美化,项目按规定以个人或班级冠名。

(五)学院发展基金:根据学校院系发展规划和实际需要,支持学科建设、人才引进、专业兴院等院系建设和发展所设立的项目。

(六)其他基金:对于不指定用途的捐赠,学校将注入南华大学教育基金会,根据学校的发展需要统筹使用。

第五条 基金会项目管理工作应坚持的原则:在理事会的领导下,秘书处综合协调,项目管理部负责项目的实施和统一管理工作。

第六条 项目管理部作为捐赠项目的管理与统筹机构,根据捐赠协议和本办法的规定,对项目的执行进行全程有效的指导、监督和管理,并按以下要求开展工作:

(一)根据项目性质,对每个捐赠项目单独立项,并对捐赠资金单独核算,专款专用;对捐赠实物单独建账,做到账实相符。

(二)定期对捐赠项目的实施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在项目执行过程中始终保持与捐赠者和具体实施部门的联系,以保障捐赠财物的有效落实,并做到公开、公正、透明。

(三)对于因特殊情况需要改变捐赠用途或变更项目实施进程的,应本着“及时沟通,友好协商”的处理原则妥善解决。

(四)及时向理事会和捐赠者汇报捐赠财物的使用管理和捐赠项目的执行情况。

(五)对已经圆满完成的捐赠项目,及时整理好有关资料并交付办公室有关人员存档保管。

第七条 捐赠者有权对其捐赠财物的使用进行合理的征询和监督,教育基金会应积极配合并如实反馈。

第八条 基金会应自觉接受审计和监察部门对捐赠项目使用管理情况的审计和监督,并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第九条 本办法未尽事宜,由基金会和捐赠者协商处理。

第十条 本办法由基金会秘书处负责解释。

第十一条 本办法自基金会理事会通过之日起施行。

上一条:湖南省南华大学教育基金会业务活动收支管理办法(试行) 下一条:湖南省南华大学教育基金会投资管理办法(试行)

关闭

 

湖南·衡阳·南华大学教育发展与校友联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0734-8281997 邮箱:2558835759@qq.com  邮编:421001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南华大学西苑一办公楼105室

 
基金会在线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