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教育发展与校友联络部!

南华大学 |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机构设置校友会教育基金会理事会党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喜报 | 我校04级校友田代飞荣获“全国优秀法官”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0日 22:28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日前。最高人民法院发布《关于表彰全国优秀法院全国优秀法官全国法案办案标兵的决定》。我校04级法学专业校友田代飞荣获“全国优秀法官”称号。

▲获 奖 材 料▲

田代飞,男,1986年10月出生,土家族,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学历,2009年进入龙山县人民法院工作,现任龙山县人民法院审委会委员、刑事审判庭庭长。自参加工作以来,经他审结的案件无超审限,无重大改判,案件审判质量、数量和调解率连续5年在龙山法院名列前茅。因工作业绩突出,曾先后荣获“龙山县青年岗位能手”、“中共龙山县委优秀共产党员”、“县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湘西自治州青年岗位能手”、“湘西自治州法院学习型法官”、“2018年上半年市州法院办案突出个人”、“全国法院人民法庭工作先进个人”、“全国法院办案标兵”、“全国优秀法官”等荣誉称号,两次荣立个人三等功。

“硬扎”

“硬扎”是同事对他的评价出现频率最高的词。

“硬扎”首先体现在工作量

从早上5点多钟起床开始,田代飞便像个飞速旋转的陀螺,一直忙个不停——开庭、整理卷宗、写判决书、接待当事人……他的办公室总是亮灯最早,熄灯最晚。

“硬扎”还体现在办案质量

2017年,田代飞调至城郊法庭,其区域人口30多万,社情复杂,只有他一名员额法官。在城郊法庭工作3年,田代飞共审执结案1912件,是以往同期数量的3倍多,案件质效大幅提升,名列湘西州前茅。

田代飞为减少“离婚纠纷案件”的发生,还决定将庭审开到乡里。庭审时,他析法讲理长达三个小时,使当事人心服口服,服从判决,而百余名旁听人员更是心怀敬佩。此后,该类离婚纠纷案件闹上法庭的数量明显减少,达到了“审理一起、教育一片”的效果。

为何如此“硬扎”?

校友田代飞回答说:“每个案件的当事人,也许这一辈子就打这一次官司,他接触到的法官就是他对所有法官的印象,我不能辜负他们对公平正义的期待。”他坚持“小法庭,大服务”工作理念。在洗车法庭工作期间,田代飞探索出5字工作诀——“走、访、问、调、审”,即走村寨一线、访民风民俗、问群众诉求、调疑难案件、在事发地开庭审判,一改往日法庭“坐、等”的办案风格。

因工作业绩突出,我校校友田代飞两次荣立个人三等功,先后荣获“全国法院人民法庭工作先进个人”“全国法院办案标兵”,近期更是成功获评

“全国优秀法官”

站在新时代的起点

我们期望

涌现更多优秀的南华人

创造价值

实现价值

南华永远以你们为荣

上一条:祝贺 | 我校09级护理专业熊丽校友家庭获得2022年广东省五好家庭 下一条:高山书记率队走访北京校友会

关闭

 

湖南·衡阳·南华大学教育发展与校友联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0734-8281997 邮箱:2558835759@qq.com  邮编:421001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南华大学西苑一办公楼105室

 
基金会在线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