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教育发展与校友联络部!

南华大学 |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机构设置校友会教育基金会理事会党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蒋昌忠一行来南华大学调研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1日 08:26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5月28日下午,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到学校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学生返校和“三全育人”工作,高度肯定南华大学在援鄂抗疫和省内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出的重要贡献,高度评价学校的学生分批错峰返校工作和“三全育人”工作成效,希望南华大学要紧紧抓住时间窗口、机会窗口,继续发挥自身特色和医核结合的学科优势,走特色发展之路,朝着“双一流”建设的目标不断奋进。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参加。

在马克思主义学院,蒋昌忠一行走访了研究生学习室、特聘教授工作室,观看了青年博士论坛现场,与旷三平教授和部分青年博士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我校马克思主义学科的研究领域、方向和特色。在校史馆,蒋昌忠一行观看了“南华青年说”直播活动,对我校创新网络育人方式表示高度赞赏。蒋昌忠一行还实地查看了致远园学生食堂、大学生勤工助学﹒创业实践基地、易班工作站等地,仔细询问了在校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状况。

校党委书记高山汇报学校“三全育人”工作

在南华楼一楼会议室,校党委书记高山汇报了学校工作。着眼未来,南华大学将始终扎根衡阳、立足衡阳、服务衡阳,开放创新,办人民满意的高水平大学。

教师代表发言

公共卫生学院教授、全国优秀教师让蔚清,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林英武,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援鄂医疗队队长陈哲,全国十佳辅导员年度人物马军在座谈会上发言,他们纷纷表示,将牢记南华大学服务“国计民生”的办学初心,为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讲话

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在讲话中指出,大学的发展和城市的发展同生共荣。南华大学是衡阳城市文化、城市品质的重要组成,是城市创新、城市产业的重要支撑,也是城市文明、城市治理的重要推动。希望南华大学早日跻身“双一流”行列,不仅是南华大学的目标和追求,也是衡阳市委、市政府的期待和责任。衡阳将继续助力南华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助推一流医学学科建设,探索设立医工交叉基金,共建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南华大学在长沙筹建医学领域研究院,这是新的增量。衡阳市将协同争取各方面支持,使长沙研究院成为南华创建一流的有效支撑,推动南华大学和衡阳市成为校地合作的典范。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蒋昌忠讲话

蒋昌忠对南华大学在援鄂抗疫和省内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高度赞赏,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学生返校工作及“三全育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指出,南华大学学生分批返校工作部署细致严密,“三全育人”工作可圈可点,要不断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向全省高校进行推介。

蒋昌忠强调,南华大学要进一步努力充实教学和科研人才队伍,优化人才队伍的年龄和学历结构,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要继续发挥自身特色和医核结合的学科优势,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产出更多高水平科技成果,促进成果转化,争取更多优势学科和专业迈向全国前列。特别是在衡阳市委、市政府的有力支撑下,南华大学目前是天时地利人和的最佳时期,要紧紧把握时间和机会“窗口”,参照“双一流”建设的相关评估标准,发挥优势,补足短板,朝着“双一流”建设的目标不断奋进。

衡阳市副市长龚学余参加调研,校领导班子成员刘升学、熊哲琰、唐振平、姜志胜、陈国民、何旭娟、雷小勇、苏玲、刘文君等参与相关活动。


上一条:学校发出第一份临床医学专业竞争性奖学金 下一条:南华大学举行加强医教研协同创新改革新闻发布会

关闭

 

湖南·衡阳·南华大学教育发展与校友联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0734-8281997 邮箱:2558835759@qq.com  邮编:421001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南华大学西苑一办公楼105室

 
基金会在线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