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教育发展与校友联络部!

南华大学 |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机构设置校友会教育基金会理事会党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处与衡阳市慈善总会举行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3日 17:02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我处与衡阳市慈善总会举行交流座谈

 

512日上午,我处陈志斌处长会同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潘本衡、衡阳医学院副院长曾国等5人一起拜访了衡阳市慈善总会蒋勋功会长。市民政局二级调研员陈五清(分管慈善工作)和市慈善总会办公室主任江丽君、副主任许治磊参与座谈。双方就学校医教研协同创新改革人才培养方面设置助学金事项在市民政局五楼会议室进行了交流座谈。

会上,陈志斌处长转达了张灼华校长对蒋勋功会长的问候,曾国副院长介绍了学校和衡阳医学院的发展概况。蒋勋功会长表示,衡阳市委市政府与南华大学就学校医教研协同创新改革人才培养方面设置助学金事项进行了沟通,廖健副书记下达了指示,衡阳市慈善总会定会大力支持。今天我们交流沟通不是解决设置助学金的认识问题,而是解决设置助学金的路径问题。市慈善总会善款来源较多,有一定的财力支撑。他从设置助学金慈善项目的长期性、可持续性方面建议学校先做好“四好”工作:

第一是“好的基础”。学校要做好助学金慈善项目设置基础工作,先要做好数量测算,第一年减免的学杂费和住宿费是多少,往后累推五年的是多少。还要考虑具体应该怎么结算操作。

第二是“好的名字”。助学金慈善项目怎么起个好名字,既吸引眼球,起聚睛作用,又贴切实际,有指向性。

第三是“好的机制”。助学金慈善项目要立足长远长效,充分挖掘社会资源建立起好的载体和运行机制,建议设立南华大学慈善分会,在总会指导下立足校友,面向社会定向募捐助学金。

第四是“好的结果”。助学金慈善项目要发挥引导性和传承性,对受助学生进行人格与品德的引导与塑造,一方面受助学生努力提高学习和业务能力,在未来职业和岗位上大有作为,另一方面要受助学生常怀感恩心,毕业后尽己所能回报学校和社会。

蒋会长还表示,在助力国家打赢全面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之际,慈善工作在继续做好扶贫济困等传统项目基础上还要挖掘新途径,更好服务社会有质量的发展。慈善工作不仅要“雪中送炭”,还要“锦上添花”,对教育发展的支持就是“锦上添花”。南华大学是衡阳市的南华大学,衡阳市需要一流大学做城市的名片。市慈善总会鼎力支持南华大学建设“双一流”,对助学金慈善项目设置是充分支持的。

双方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沟通,达成了一致意见。

 

 

 

 

 

上一条:南华大学设置竞争性奖学金,临床医学专业50%学生可免学杂、住宿费 下一条:邓志维校友向我校捐赠五万只外科口罩

关闭

 

湖南·衡阳·南华大学教育发展与校友联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0734-8281997 邮箱:2558835759@qq.com  邮编:421001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南华大学西苑一办公楼105室

 
基金会在线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