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教育发展与校友联络部!

南华大学 |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机构设置校友会教育基金会理事会党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尹慧竹:坚守岗位,尽心守护患者健康-校友联络办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0日 17:31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编者按】:

尹慧竹:07级护理专业校友,衡阳市中医医院主管护师


“没有了厚重的防护服、憋闷的护目镜,工作起来轻松多了。今后,我将继续坚守岗位,尽心守护患者的健康。”市中医医院支援湖北医护队队长、市中医医院心内科主管护师尹慧竹说。从湖北黄冈返回后,她结束了14天医学隔离观察,于4月13日重新返回工作岗位。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尹慧竹等医护人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主战场,他们不惧风险,奋勇向前,在抗“疫”战场,用奋斗诠释责任、贡献力量……日前,尹慧竹凭借在抗疫期间的出色表现,被评为湖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先进个人。

6d88ac0d7261496cbacbb2f7f2bb7e2e_b_B_BASIC.jpg

全副武装

“我是医护人员,还是党员,没有后退的理由”

1月23日,来不及与父母家人商量,来不及回乡看望刚病危好转的奶奶,在抗疫支援号角吹响时,尹慧竹主动请缨前往湖北黄冈。她说,“我是医护人员,还是党员,没有后退的理由。”

1月25日,正月初一清晨,当千家万户沉浸在农历春节的喜悦和团聚的温馨中,尹慧竹带着家人亲友们“保护自己,平安归来”的嘱咐,与队员们踏上了前往黄冈的列车。

1月29日晚上,她身着厚重的隔离服、戴上防护镜,全副武装地进入位于大别山医疗中心东五区病房,正式开始了“战斗”。

3月18日,随着湖南医疗队收治的最后一名确诊患者在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出院,至此,黄冈市“四类人员”全部清零。在尹慧竹等医护人员的日夜奋战下,黄冈抗疫斗争迎来了胜利的曙光。

“我们圆满完成黄冈的救治任务,我和我的队员零感染,都会平安归来。”病关区门后,尹慧竹拨通了家里的电话,将好消息告诉了家人。

“只要您能早日康复出院,就是我们最开心的事”

“因为患者都没有陪护,病房也没有保洁员,所以所有护理人员除了每天都要穿着防护服给患者做治疗以外,还要给患者做生活护理,如发饭、打扫卫生、倒垃圾,给危重患者翻身、清理大小便、喂饭、打水等等。”尹慧竹说,8个小时工作中,医护人员们都不吃不喝,一直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

“虽然每天的工作很紧张很辛苦,但也常有暖心时刻。”她说,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这是她在病房里最大的感受。

有一次,尹慧竹把药水和装置连接好,准备给患者做雾化,刚想打开装置却被病人阻止,“谢谢你,你放着吧,等你出去了我再来做。”由于雾化装置没有过滤器,感染的风险也会随之增加。这位患者是社区医生,正是考虑到此,坚持自己完成雾化治疗。“我当时心里又温暖又难过,我对他说‘没事没事’,但他却很坚持。直到我走出病房后,他才脱下口罩开始治疗。”尹慧竹回忆。

“娃,辛苦了,大过年的来这里救我们……”有一回,尹慧竹给一位老人打完针后,老人拉着她的手说。

“没关系的,奶奶,我们一起战胜病毒。只要您能早日康复出院,就是我们最开心的事情。”

这样宽慰的话,尹慧竹在病区里不知说了多少遍。


8e2ed41f318548c8a6e613aa251c9d2b_b_B_BASIC.jpg

“我只是尽了作为医护人员应尽的责任”

4月5日,尹慧竹和队员们完成医学观察,结束隔离,得以与久别的家人团聚。尹慧竹立即赶往乡下老家,看望病危好转的奶奶。“当初选择当一名护士也是受奶奶的影响。奶奶是一名护士,小时候跟着奶奶在工作的地方,看着她给病人救治,缓解病人的疼痛,减轻病人的痛苦,那时想成为白衣天使的种子便在心中种下了。”尹慧竹说,“真正成为护理人员后,我一直坚持在这个岗位上,看见病人病情好转、出院,就会觉得一切辛苦和努力都是值得的。”

李奶奶是尹慧竹所在病区的老病号,平日里打针的时候,尹慧竹帮她及时地更换药水,下午不忙的时候会跟她聊聊天,做一些健康宣教等。一来二回,老人与她建立感情。后来每次老人来住院都要点名住在尹慧竹所管的病房,让她做自己的责任护士。

“每次在我给她打针时,李奶奶都往我口袋里塞各种吃的。老人太热情了,都没办法拒绝。她说我就像她的孙女一样。其实很多时候,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情,尽了作为医护人员应尽的责任。”尹慧竹认为,其实只要多一点爱心、多一点耐心、多一点责任心,就可以收获患者的理解。

经历了这次疫情,也让尹慧竹对自己的职业有了新的认识,“我更加热爱这份职业,更加珍爱身边的家人朋友,更加珍惜自己现在所拥有的美好生活。”



上一条:众志成城,攻克时艰,火线支援金银潭 下一条:我校陈军、丁丽君、李云峰校友荣获“中国医师奖”

关闭

 

湖南·衡阳·南华大学教育发展与校友联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0734-8281997 邮箱:2558835759@qq.com  邮编:421001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南华大学西苑一办公楼105室

 
基金会在线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