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教育发展与校友联络部!

南华大学 |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机构设置校友会教育基金会理事会党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 > 正文

陈志斌处长为校友办招生处发展改革与对外联络处党支部党员讲党课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5日 08:38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30日17:13,发展改革与对外联络处陈志斌处长在党支部党员活动室为校友办招生处发展改革与对外联络处党支部党员上了题为“社会主义文化自信的坚守与担当”的党课。党课由党支部书记彭新和同志主持。

支部书记彭新和首先传达学习了学校党委高山书记为全校党员干部所上的《锤炼政治品格,做一名守初心、担使命、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党课内容和主要精神,要求全体党员按照高书记指出的十方面问题和表现认真检查,立行立改,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做出积极贡献。随后,彭新和书记邀请陈志斌处长为支部党员讲党课。

 

陈志斌处长从党的十九大报告“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入题,提出坚守文化自信的首要条件,就是要坚持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强调坚守文化自信,就必须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我们的精神追求,构建共同理想信念。认为综合提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内涵和精华,运用信息技术等现代传播手段,讲好真实,主体,全面的中国故事,提高国家的文化软实力,依靠国家政治制度的吸引力、文化价值的感召感力和国家形象的亲和力等释放出来的无形影响力将关乎民族兴衰,国家起落,政党存亡,人民安危。认为坚守文化自信,要先于理性思考,要敢于开拓创新,要有勇立潮头的浩气,超越前人的勇气,与时俱进的朝气,也需要落实落细落小从自身做起的地气,他认为“文化”是根植于内心的修养,是无需提醒的自觉,是以约束为前提的自由,是为别人着想的善良。陈志斌处长鼓励党员要坚守“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文化自信。

 

最后,党课在全体党员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彭新和书记要求全体党员坚持文化自信,在马克思主义指导下,坚守中华文化立场,立足当代中国现实,发展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协调发展。

 

 

 

 

           校友办招生处发展改革与对外联络处党支部

20191030

 

 

上一条:湖南省委宣讲团来我校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党支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和调研成果交流会

关闭

 

湖南·衡阳·南华大学教育发展与校友联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0734-8281997 邮箱:2558835759@qq.com  邮编:421001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南华大学西苑一办公楼105室

 
基金会在线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