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教育发展与校友联络部!

南华大学 |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机构设置校友会教育基金会理事会党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人工智能领军企业科创团队落地南华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6日 09:02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0日上午,在衡阳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朱健见证下,校党委书记高山为杭州依图医疗技术有限公司CEO倪浩,副总裁方骢、石磊颁发特聘教授证书。这是学校继3月28日引入酷哇机器人何弢团队后,成功引入的第二个人工智能领军企业科创团队。

高山为“依图医疗”团队颁发特聘教授证书

学校聘请依图医疗科创团队专家倪浩、方骢、石磊担任特聘教授,为其提供科研设施和条件,助推学校加强“AI+医疗”临床学科建设,帮助相关学科及科研团队提升“AI+医疗”领域产学研合作能力和水平。

依图医疗是全球拥有全栈人工智能核心自研技术的领军企业之一,在计算机视觉、语音识别、语义理解、智能决策、AI芯片等领域都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其医疗AI产品被CCTV、人民日报等多次报道,获得国家工信部、卫健委、科技部多个奖项与项目,图像识别技术连续2年(2017、2018年)摘得全球权威人脸识别比赛冠军称号,拥有与华西医院、复旦肿瘤医院、北京协和医院、北京医院、南方医院、浙医二院等300余家极具影响力的顶级医院的合作经验。

倪浩,依图医疗创始人、依图医疗CEO,曾担任过华为技术专家,此后加入阿里巴巴集团阿里云计算产品技术团队,担任首任产品技术总监,并建设阿里云计算产品与服务体系;作为阿里里巴云计算“飞天”分布式操作系统核心技术专家、技术总监,带领团队开发飞天操作系统中核心存储与分布式计算系统。2019年2月,倪浩团队关于医疗人工智能的研究成果——《使用人工智能评估和准确诊断儿科疾病》,在世界顶级医学科研期刊《自然·医学》(Nature Medicine)刊发。

方骢,依图医疗副总裁,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先后获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士学位,美国麻省理工斯隆商学院MBA、生物工程硕士学位,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分子与医学药理学博士学位。曾作为美国Cynvenio生物技术公司生物工程研究科学家,带领团队成员开发基于单细胞的早期癌症诊断方法,有效缩短70%检测时间。

石磊,依图医疗副总裁,浙江大学影像医学与核医学专业博士学位,2015年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工程培育人员,浙江中医药大学硕士生导师。现兼任浙江省抗癌协会肿瘤影像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疗器械协会临床试验分会委员,中国抗癌协会肿瘤影像专委会青年委员,浙江省抗癌协会肺癌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等职。

4月21日上午,方骢应邀到我校做学术报告。报告主题是《衡阳模式:“智能健康+”时代构建新基建样板》。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姜志胜主持报告会。

姜志胜主持报告会

方骢在报告中介绍了依图医疗的研究方向、成功案例与发展前景。她指出,医疗人工智能技术是医疗行业生产力的一次重大飞跃,医疗体系的智能化水平是当下医疗卫生体系的核心竞争力,依托全面、成熟、可靠的医疗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建设智能化城市级,乃至国家级医疗体系已成为全球共识。

方骢做学术报告

方骢表示,作为医疗人工智能企业,依图医疗care.ai全栈AI产品已涵盖临床智能决策、智能互联网平台、医疗大数据智能等多个领域,希望与南华大学各附属医院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依图医疗的AI产品及解决方案已落地全国300余家三甲医院,并在部分省市完成县市级区域医疗中心覆盖,真正成为临床医生的好帮手与第二大脑。”“从临床智能决策、智能互联网平台到医疗大数据智能,医疗人工智能技术正在全面助力医疗机构实现智能化升级,唯有与临床深度融合,帮助医疗机构解决临床难题。”方骢说。

方骢在报告中阐述了健康衡阳的建设思路和项目构成。报告会现场,与会人员踊跃提问,气氛热烈。

姜志胜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需要国内顶尖的人工智能和智慧医疗团队、企业助力,全面提升学校医学学科和附属医院的医疗水平。希望通过依图医疗在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领域雄厚的研发能力,帮助学校在医数、医工学科交叉方面出更多的高水平成果。


上一条:南华大学荣登2020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影响力排名榜 下一条:【衡阳新闻联播】南华大学:理论结合实践 “新冠肺炎”成新学年第一课

关闭

 

湖南·衡阳·南华大学教育发展与校友联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0734-8281997 邮箱:2558835759@qq.com  邮编:421001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南华大学西苑一办公楼105室

 
基金会在线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