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教育发展与校友联络部!

南华大学 |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机构设置校友会教育基金会理事会党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0年元旦献词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2日 10:54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大家好!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我们谨代表南华大学并以个人的名义,向教在南华、学在南华、爱在南华的广大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及海内外校友,向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和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落实之年,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之年,也是南华大学改革发展历程中不平凡的一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服务“国计民生”办学初心,围绕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用改革激发活力,用创新谋划发展,用奋斗提升内涵,凝聚起践初心、担使命、履职责的强大合力,跑出了南华发展加速度,续写了南华发展新篇章。

一年来,主题教育深入人心。学校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聚焦问题、以上率下、学研查改,一体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中央第一巡回督导组给予充分肯定,省委书记杜家毫、副书记乌兰相继来校指导工作,学校在全省高校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作交流发言。

一年来,党的建设不断加强。校党委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带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委领导、校长负责、依法治校、民主管理的办学机制不断完善;持续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党支部“五化”建设合格率达97%;持续开展身边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不断完善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一年来,“三全育人”扎实推进。以入选教育部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为契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中央电视台和人民网、光明网等媒体相继聚焦报道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中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学校涌现出全国优秀教师让蔚清、湖南省最美科技工作者喻翠云、“湖南省第一届励志成才好学生典型”王玉锋等优秀师生典型。

一年来,人才队伍不断壮大。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召开人才工作会议,修订出台人才工作6大文件,营造尊重人才、尊重知识的浓厚氛围。全年引进教育部“长江学者”等各类高层次人才15人,引进和培养博士106人。

一年来,学科建设稳步推进。聚焦第五轮学科评估,优化调整学科布局,建立常态化动态调整机制,学科建设不断加强。临床医学学科、化学学科ESI排名进入全球前1%;核工程与核技术、临床医学等6个专业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安全工程、工商管理等16个专业入选全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项目;6个专业在省本科专业综合评价中获评A等。

一年来,科研工作佳绩频传。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47项,首次进入省属高校前三甲;获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22项,获省科技厅创新平台10个,均位居省属高校第一;学校硕士研究生在SCI一区期刊发表高水平论文。

一年来,服务民生落到实处。实施“最多跑一次”改革,建设“网上办事大厅”,启用“一站式服务大厅”,推行线上智能报修服务,打通服务师生“最后一米”;加快推进棚户区建设和新校区建设,对校园环境进行全面提质升级,启动校园绿化美化工程;把教育扶贫、科技扶贫、健康扶贫和消费扶贫作为重要抓手,对涟源市古塘乡申家村的精准扶贫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获评2019年度全省综合治理工作先进单位。

一年来,医疗工作持续进步。6所直属附属医院不断深化改革,医疗服务水平和医学教学科研能力持续提高。附属第一医院完成省内首例第四代达芬奇机器人胃癌、直肠癌根治术,附属第二医院在国内率先使用医用物流无人机运送紧急医疗物资,附属南华医院成为湖南省创伤中心湘南片区牵头单位,附属长沙中心医院稳步实施医院“腾飞工程”。

继往开来展宏图,砥砺奋进谱新章。面向充满希望的2020年,蓝图美好,任重道远。让我们团结起来,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传好改革接力棒,跑好发展接力赛,加快“双一流”建设和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奋力推进学校事业再上新台阶!

祝福所有南华人和关心支持南华的朋友们,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祝愿南华大学的明天更美好!


上一条:学校积极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 下一条:省委副书记乌兰到我校调研

关闭

 

湖南·衡阳·南华大学教育发展与校友联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0734-8281997 邮箱:2558835759@qq.com  邮编:421001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南华大学西苑一办公楼105室

 
基金会在线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