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教育发展与校友联络部!

南华大学 |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机构设置校友会教育基金会理事会党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习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校党委书记高山讲授《“中国之治”的启示》“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9日 14:29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1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高山以《“中国之治”的启示—学习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题,在红湘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为土木工程学院17级学生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精彩睿智的专题“形势与政策”课。

课上,高山带同学们学习领会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他从“中国之治的时代之镜、成功之匙、当下之思”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在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国创造了世所罕见的“两大奇迹”的时代背景下中国是如何通过认清制度优势、增强制度自信、强化制度意识、发挥制度威力走上成功之路的,并用南华大学60余年的发展故事来展现新中国的繁荣昌盛之路。

高山强调,在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今天,国家地方治理的能力和水平和每个人的生存和发展都息息相关,一个强大的国家是我们每一个人的依靠,要感恩前辈们为我们创造美好时代的同时,也要坚持“四个自信”、努力为“中国之治”做出自己的贡献。

课堂上,高山使用“2分钟看完中国崛起”的小视频,向同学们形象地展示了新中国经济增长奇迹;结合学校的核特色,使用原子弹爆炸的历史纪录片,向同学们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通过坚持民主集中制来集中力量办大事。课间休息时,师生互动热烈,大家一起欢唱《我和我的祖国》,学生们纷纷积极地提出自己的问题,高山逐一解答。灵活多样的授课方式,不但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也不时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精神,学校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和校领导讲授思政课实施方案的文件,不断完善校领导讲授思政课的制度。在后续的1个多月时间内,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将围绕“学习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中国特色外交作为与担当”“中美贸易摩擦与中美关系”等专题为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上一条:学校与中国铀业有限公司签订“中国铀业奖助学金”协议 下一条:我校主题教育经验登上CCTV1和CCTV13《朝闻天下》栏目

关闭

 

湖南·衡阳·南华大学教育发展与校友联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0734-8281997 邮箱:2558835759@qq.com  邮编:421001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南华大学西苑一办公楼105室

 
基金会在线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