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教育发展与校友联络部!

南华大学 |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机构设置校友会教育基金会理事会党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发展规划部、工学研究中心党支部召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1日 09:39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3月19日下午,发展规划部、工学研究中心党支部在发展规划部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雷小勇同志受邀出席会议并点评,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周书葵同志主持。

经过前期支部开展的集中学习和谈话谈心及意见征求等工作,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有了充分的思想和组织准备。周书葵代表支部班子对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照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基层党组织要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的要求,对照党章规定的党支部职责,查摆了支部社会实践教育活动欠缺;支部服务师生工作力度有待加强;支部党员纪律意识培养、教育工作不到位等方面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措施。同时带头进行了自我总结与不足剖析。

支部党员围绕政治功能强不强、“四个意识”牢不牢、“四个自信”有没有、“四风问题”有没有、工作作风实不实、发挥作用好不好、自我要求严不严,深入查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开展了自我批评。同时本着“治病救人、惩前毖后”、“对照检查、相互促进”的精神严肃认真地开展了相互批评,指出了各自在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需要改进和努力的地方。

部长刘永同志从“四个意识”不牢、“四个自信”不强、“两学一做”不够、“三会一课”不实、工作能力不足、创新方法不多、自我约束力不高和学习热情不浓八个方面来进行自我剖析,并从“四个危险”依然存在、思想武装依旧不全和自满情绪时常有之三个方面来剖析问题存在的根源,提出改进措施在于把握“三则四要”。“三则”是提高政治站位是党员第一原则,扎实工作是干部第一准则,廉洁自律是党员干部第一守则;“四要”是第一要树正确的政治观和政绩观,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要有“成绩不必在我”的心态;第二要立开拓创新的观念,不让思维停留在老路上,要与时俱进、推陈出新,做到思想、信息、方法和行动互通统一;第三要有攻坚克难的精神,发展规划部和工学研究中心是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部门,要发挥带头作用,做出更大的成绩来,不能辜负校党委行政和师生的期望;第四要下防止“四风”反弹的决心,防止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再次冒头的危险。推进学校“双一流”工作,发展规划部既是管理部门更是服务部门,要紧密联系基层、服务师生,不要让教师感觉到“门难进、脸难看、帐难报”,学科建设和平台建设工作难推进。

雷小勇对发展规划部和工学研究中心2017年的工作成绩给予了肯定,对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进行了总结和整体点评。他希望支部全体同志通过严肃的组织生活和认真的民主评议工作促进认识提高、觉悟提升和事业进步,同时对大家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进一步加强学习,在思想政治学习上要把握熟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树牢“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业务学习上要与时俱进、占领前沿,成为本领域的专家。第二进一步发挥部门引领作用,发展规划部是学校“双一流”决策的参谋部、思想库和智囊团,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发动机和助力器,地位重要,职责重大,要发挥龙头作用、引领作用;工学研究中心建设工科共享平台,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第三进一步提高工作执行力,切实推动工作不含糊,讲效率。

 

上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加强党建与业务融合 推动学校又好又快发展 下一条:从严治党 规范建设 提升支部组织力和战斗力

关闭

 

湖南·衡阳·南华大学教育发展与校友联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0734-8281997 邮箱:2558835759@qq.com  邮编:421001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南华大学西苑一办公楼105室

 
基金会在线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