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教育发展与校友联络部!

南华大学 |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机构设置校友会教育基金会理事会党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结对共建共同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5日 11:27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结对共建共同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党日活动

12月22日下午,发展规划部、工学研究中心党支部和“结对子”学生党支部--环境保护与安全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共同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本支部全体党员,环境保护与安全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陈彦武老师、学生党员和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支部书记周书葵同志主持活动。

周书葵给大家作《数据解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党课,首先他从“新”字入手,从新成就、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部署、新征程、新要求七个方面整体解读十九大报告;其次他用热频词汇数据解读十九大报告,如“党”出现388次;“发展”出现232次;“人民”出现203次;“建设”出现165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出现71次;“改革”出现69次;“创新”出现59次;“教育”出现37次;“党的建设、从严治党、反腐败”出现27次等等;党的十九大报告是十五大以来篇幅最长的报告,分量十足。这些解读说明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过去5年,中国取得了新成就,走进了新时代,有了新的理论指导思想,中华民族有了新的奋斗目标,迈向了新的征程,党做出了新部署,提出了新的要求。

师生们纷纷发言,一起畅谈了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心得体会:学生党员们结合自身专业、学习情况、职业志向表达了要珍惜美好时代,努力学习,继续深造,投身环境保护事业为国家做贡献的决心;彭仲生、魏志平和陈彦武代表老师发言,他们从自身成长经历描述了国家发生巨大变化的感受,在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现在在走向“强起来”的过程中。每个人特别是一代代年轻人要承担中华民族“强起来”的伟大历史使命和重大社会责任,努力学习、认真工作。

刘永发言,认为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新一代”人,要认真学好领悟十九大报告精神,要与自身情况和熟悉领域结合起来渐进式地学习。大家要从十九大报告中得到几个认识:一是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是我们今后学习生活工作的立场和原则,党员一定要牢固树立起政治、核心、大局和看齐四个意识;二是党是中国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领导中国人民取得的成就是与世瞩目的,令人自豪的,我们要对社会主义事业充满自信;三是作为高校师生,我们特别要加强文化自信,更加自觉继承弘扬传统文化,追求真理、崇尚科学、学好知识、掌握本领,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中国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四是传统文化中儒家倡导的“知其不可而为之”精神,是责任感和使命感的体现,是弘扬正能量的行为,对我们学习工作有很好的启发。

最后,刘永和同学们交流了大学的学习心得体会,希望同学们记住三点:一是无用知识的有用性,广泛学习的重要性;二是好学比学好更重要,学习态度的重要性;三是育人比育才更重要,立世品德的重要性。

上一条:布局谋篇 砥砺前行 努力为“双一流”建设做贡献 下一条:开展“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理论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湖南·衡阳·南华大学教育发展与校友联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0734-8281997 邮箱:2558835759@qq.com  邮编:421001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南华大学西苑一办公楼105室

 
基金会在线捐赠